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九三学社支社圆满换届

发布日期:2023-06-03点击量:

6月2日下午,九三学社西安财经大学支社换届大会在长安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陕西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曹增武,陕西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秘书长李胜利等一行8人,我校党委书记杨涛出席会议。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兄弟院校九三学社组织代表及校民主党派组织代表到会祝贺。党委统战部全体同志及九三支社社员与会。校九三支社宣传委员邢苗条教授主持大会。

校九三支社主委高晓林教授代表第三届支社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从坚定政治信仰,明确政治立场;关注社会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支社任期内的工作,并从思想建设不能放松、参政议政不断精进、社会服务持续创新等方面提出了今后工作建议。

会议按照九三学社基层组织选举有关章程和程序,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在自由、民主、和谐的气氛中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九三学社西安财经大学支社委员会,王景龙副教授任主委,李文辉教授、常言说副教授为副主委,黄慧婷副教授、王芳副教授为委员。王景龙代表新一届支社委员会作表态发言。陕西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常委、九三学社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委李加武教授,校致公党总支主委杨军教授分别代表兄弟党派组织致贺词。

杨涛代表学校党委对九三支社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九三支社工作和统战工作表示感谢,对支社过去几年在参政议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支社委员会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新一届支社委员会能够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二是希望九三支社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激发组织活力,努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三是希望九三社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智慧力量;四是希望校九三支社在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在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曹增武对我校九三支社换届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赞赏,对新当选委员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九三学社及骨干社员过去五年在履行参政党职能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九三学社全体社员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继续发扬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为学校发展、组织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并提出今后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立足职责定位,积极履职尽责;三是传承优良传统,树牢规矩意识。希望九三社员在新一届班子带领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精诚团结、群策群力,把各项工作开展推上新台阶、新水平,展现九三学社组织风采和社员风采,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换届大会后,曹增武一行调研考察了我校秦商历史文化馆、校友馆、智慧学习中心及陕西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并在研究基地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我校九三支社关于社员思想建设、组织发展、经费使用等方面的汇报,并与我校党委统战部、校民主党派及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省政协研究基地负责人就学校统战工作经验、统战政策、对党派支持及统战理论研究、民主人士参政议政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听取了我校与会人员对九三学社省委会在教育培训、调查研究、社会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党委统战部   编辑:吴婉婷 摄影: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