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校长方明一行赴兰州两所高校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3-06-06点击量:

61日至2日,校长方明一行赴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进行考察、调研、交流,重点就两校的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申报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新文科”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中的先进经验等工作调研交流。副校长李佼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统计学院等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6月1日下午,方明一行赴兰州财经大学座谈交流。兰州财经大学校长王必达、副校长胡凯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方明和王必达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思路、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方明感谢兰州财经大学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帮助与关心,他表示,目前我校确定了申请博士授权单位的目标,希望兰州财经大学就申请博士授权单位和博士点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新文科”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等方面提供帮助,介绍经验,促进我校实现博士授权单位的目标。双方参会部门负责人针对申博工作的经验与做法、博士生导师支持计划、学科带头人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2日上午,方明一行赴甘肃政法大学考察交流并参观甘肃政法大学校史馆。甘肃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焦盛荣会见了方明一行,副校长魏克强、副校长史玉成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方明和魏克强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方明表示,两校从学校发展历史、更名大学、学校现状都很相似,目前都处于积极申请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攻坚克难阶段,甘肃政法大学在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中的工作做法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也预祝甘肃政法大学申博成功,发展更进一步。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学校发展规划、科研经费、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带头人培养和学校保障支持等方面了深入交流。

作者:边志锋   编辑:吴婉婷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