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加快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0点击量:

为持续提升学校信息化管理水平和效益,4月19日下午,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行政楼A座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及网信领导小组成员、网信工作专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佼瑞主持。

会上,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向网信领导小组及网信工作专委会全面汇报了2021年度学校网信工作情况,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重对2022年度工作计划、信息化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

杨涛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对信息化建设工作非常重视,近年来信息化建设工作卓有成效。他就下一阶段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信息化是学校工作公开化、透明化势在必行的手段,要优先考虑师生诉求,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不断加强信息化培训,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示范,以实干精神查找问题、制定目标,确保各项业务系统建好用好;三要加强目标责任考核。从网信工作排序、部门信息化水平、师生满意度等方面,全面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考核,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

方明结合学校现状网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积极推进,认识到信息化建设是发展大趋势;二是要明确职责、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明晰各部门信息化工作职责,制定相关考核机制;三是要加大宣传、加强培训,让更广泛教职工参与到信息化建设工作中来;四是要加强目标导向,强化项目考核,通过项目考核大力提高信息化建设质量。同时,建议尽快制定完善我校“十四五”信息化发展建设规划,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步伐。

李佼瑞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将信息化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总结梳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强化目标考核,夯实部门主体责任,突出规范,加强集中管理,推动各系统平台对接与信息共享,将信息化变为生产力、变为创新驱动力,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推动我校网信工作加速发展

作者: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编辑:罗楠 摄影: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