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学校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4-20点击量:

为进一步优化我校学生心理素质,营造阳光积极的校园心理氛围,4月19日,我校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工干部、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心理委员等200余人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启动仪式。

郑林科代表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向我校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并回顾了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同时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将带领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携手推进西安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学工部负责人宣读了2022年心理育人宣传季实施方案,并对此次活动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商学院分享了二级心理工作站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表达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和使命。

李国武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心理筛查工作,精准分类,重点帮扶;二要做好心理咨询常态化动作,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要更加耐心、细心做好咨询工作;三要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须细心关注、及时发现、实时疏导学生心理困扰;四要坚持心理育人原则,了解学生心理发展规律,掌握心理教育技巧,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随后,郑林科为师生们作了《叙事压力管理:在抗疫中遇见更好的自己》的专题报告,用叙事心理学的方法带领大家用积极、多元的视角正确认识和看待心理问题,学会做一个善爱自我、关爱他人、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的人。

本次心理育人宣传季将本着全覆盖、重实效的原则,联动各学院心理工作站,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心理读书会、心理知识竞赛、沙盘游戏及“一院一品”等20余项实践活动,通过多渠道、组合拳方式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心理自助能力,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不断促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作者:学工部   编辑:罗楠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