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学校共青团收到长安区高校协调办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04-21点击量:

近日,西安市长安区支持开发区高校协调办公室向我校共青团送来感谢信信中对我校在年末岁初,为长安区派选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对所选派的志愿者认真、积极、不辞劳苦,默默付出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认可,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长安区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积极响应高度配合,精心组织选多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现出西财大学子优秀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志愿服务期间,他们连日奋战坚守在防控工作的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按照“不漏一人”的原则在小区开展重点人员摸排,配合社区、物业做好进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用青春力量筑起了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统计学院 大数据2101王鲁豫

在即将步入2022年的时候,我参加了西安市长安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工作,前后20天的时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耐心。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同时也清楚的知道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可以从活动中学到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炼了自己。疫情防控需要人人参与,春暖花开的日子才能指日可待。在将来面对社会大大小小的事情中,我觉得应该也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统计学院 经统2101刘家鑫

疫情形势如此严峻,无数医护人员义无反顾驰援疫区,无数不知名的志愿者前赴后继奔赴一线。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我也有幸参与了志愿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这次志愿提高了我的社会责任意识,使我更坚定了自己的内心。在与社区工作者的共事中,我亲身体会到基层干部工作态度的诚恳,舍小家为大家的社会担当。在社区做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是防疫宣传、门口值守,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少出门、不串门,注意卫生勤洗手,外出戴口罩,回家注意消毒。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我相信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我感到无比光荣!

商学院 会计2103刘博潇

在这一次站在前线的抗疫工作中,我们从2022年的春节前一直工作到正月底,这样一段为期不短的志愿服务经历让我无比难忘。难忘的是每一个骑着自行车走过漫长无人街道的清晨,难忘的是每一次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交接值班工作时的责任与安心,难忘的也是领导、前辈们的关心与照顾,更是每一次夜里回到家后,感受到来自身体的疲惫和内心的满足。刚开始工作时也因路途的遥远,工作时间的漫长而感到疲惫,但每一次交接工作时,看到伙伴们的笑容,看到前辈领导们的关心,看到居民朋友们耐心、豁达地配合工作,我就备受鼓舞,感到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在我来看,志愿活动就是这样,付出行动、温暖内心,不是为了荣誉帮助他人,而是为了满腔志愿献出力量,十分感谢这次给我留下难忘经历的志愿工作。

全力支持社会疫情防控工作是西财大学子义不容辞的职责与担当。在后的工作中,校团委将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团结凝聚我校更多青年学子参与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志愿服务中来,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作者:团委   编辑:罗楠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