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体育教学部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体育器材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点击量:

12月2日,我校助力乡村振兴体育器材捐赠仪式在商洛市商南县十里坪镇九年制学校举行。十里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明婷、我校体育教学部班子成员、学校驻梁家坟村工作干部参加捐赠仪式。十里坪镇九年制学校校长虞先龙主持仪式。

捐赠仪式上,我校体育教学部向十里坪镇九年制学校捐赠了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等一批体育器材,该校少先队员代表接受了捐赠。

9F800

明婷代表镇党委政府感谢我校的捐赠,并表示全校师生会铭记学校捐赠助学的善举,将管理好、使用好这批体育器材,大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让学生积极锻炼、强健体魄,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她希望学生们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和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以优异的成绩向关心支持教育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校体育教学部主任郭志勇在发言中谈到,“体教融合”旨在全面提高学校体育工作的质量,保证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倡导大家要“动起来”,让校园“活起来”,积极引导师生参与阳光体育活动,“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进一步丰富校园文体活动、促进乡村教育振兴。  

虞先龙在总结时讲到,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注基层教育就是支持乡村振兴,更是关注国家的未来,为社会的发展进步播撒希望的种子。他教育同学们要充分感恩社会各界的关爱,把这份“爱心”转化为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

仪式结束后,我校体育教学部教师在校园操场进行了足球公开示范课展示。通过精彩的师生互动,积极传播体育精神、弘扬体育正能量,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课程内容,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

24FBB

随后,一行人来到我校“两联一包”定点帮扶的梁家坟村,捐赠体育器材及办公用品。驻村干部靳浩表示,我校将继续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结合梁家坟村实际情况,聚焦技术帮扶、民生帮扶、消费扶贫、教师培训等重点领域,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结对帮扶,竭尽所能将各项帮扶任务落到实处,助力梁家坟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共同推进“双百工程”取得实效。

作者:体育教学部   编辑:罗楠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