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同心讲堂ㆍ青春勇担当”主题讲座在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开讲

发布日期:2021-12-03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1日下午,由党委统战部和校团委共同举办的“同心讲堂青春勇担当”主题讲座在“青马工程”第二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先锋班”开讲。校民盟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晓莉教授应邀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勇担强国奋进使命”为主题向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先锋班”学员做辅导讲座。

1461D

陈晓莉教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和阐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及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历史演进、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建树主体和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强国奋进力量。她带领大学生骨干学员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并结合青年大学生特点,重点强调了以党的精神谱系铸就强国魂,呼吁青年骨干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强国奋进力量,告诫“青马工程”学员要不忘党的百年奋斗史,以革命英雄前辈为榜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F6F5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认为陈晓莉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让学员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和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到伟大的建党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血脉与灵魂,并成为青年学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精神支柱。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端正思想,勇于实践,开创未来,在刻苦学习、实践锻炼中深悟建党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担强国奋进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时代新青年。

作者:统战部 校团委   编辑:罗楠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