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笃定前行 彰显“财”华——西安财经大学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18点击量:

仲夏之时,万物并秀离别之际,万般不舍6月18日,西安财经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校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学院负责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亲友团等在现场共同参与了这一庄严典礼。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薛博主持

上午八点整,典礼启幕,奏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庄重严肃的前奏响起,所有毕业生起立,一同唱响国歌。当最后一个音符落幕,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届西安财经大学本科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334名同学被授予校级优秀本科毕业生荣誉称号136名同学被授予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主席台就座的各位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学生代表颁奖,党委书记杨涛为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声声嘱托,满满祝福。奋斗的青春,不凡的风采,他们是西财大校园中最闪耀的星他们奋勇拼搏,全面发展,用青春书写了华丽篇章。

统计学院毕业生邱雨在发言中代表本科毕业生,表达了母校的感恩和不舍之情,以及惜别恩师、奔赴新岗位,立志要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回馈母校的强烈愿望。时刻关注母校的变化和发展,并在优秀校友的带领和影响下,做到“博学明理立诚济世”,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行动有所热爱有所期待有所敬畏的西财人。

商学院毕业生陈伟昌在发言中代表硕士毕业生,向母校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并希望与母校“再续前缘”向母校承诺,牢记学校校训与精神,做好人生规划,积极迎接未来的生活,发挥西财大人特有的品质。

我校88级校友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晏立群发言致辞,他感恩学校对自己的教育和培养,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的感悟,寄语学弟学妹要找准个人定位,做出恰当选择,不断强大内心踏入社会,坚持学习,适应新形势的变化,坚持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始终保持奋进的姿态。

教师代表、管理学院物流与工业工程系贾县民教授对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在时代大潮中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社会,掌舵人生,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成长;学会坚持,同时懂得取舍;坚持怀抱理想,勇挑社会使命。

校长方明代表学校向所有毕业生送上热烈祝贺,并作题为《笃定前行 彰显“财”华 》的讲话。他指出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灾难的洗礼与锤炼使我们民族更加成熟与坚强,从抗击疫情中汲取的精神财富已经成为滋养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所有的这些都将和大学生活一起铭刻在同学们的心中,让同学们带着这份感动、这份自豪和骄傲走得更远、发展得更好!

方明校长提出四点希望作为临别赠言:一是热爱祖国、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把根深深扎在祖国的大地上,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建设祖国的生动实践中体现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追求高尚、志存高远,坚持把做人、做事和做学问结合起来,坚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积极达观的人生态度在各自的岗位上锐意创新,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二是终身学习,明辨是非。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永葆学习热情,努力在实践中探索新的知识,在学习中获取前进的力量。希望同学们“明学理”“明事理”“明情理”“辨是非”,保持冷静、理性地观察外部世界,在困难中思索、在挫折中思考、在迷茫中思辨。静观世界风云,保持正确航向,勇立时代潮头,不断加强人生历练三是严于律己,敢于担当。希望同学们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始终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规则,始终自重、自谦、自省、自警、自励。人生的道路没有坦途,未来充满了各种困难和挫折。希望同学们培养积极健康的心态和百折不挠的执着,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勇气,做一个敢于担当社会责任,勇于接受挑战和困难的强者四是开拓创新,知恩爱校。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我们会不断面临层出不穷的新现象、新事物,会时刻遇到自己前所未见的新问题、新挑战、新诱惑。希望同学们立足所学专业和工作实际,不断培养原始创新能力,汲取多元学科知识,深入思考和研究,在实践中锤炼真知灼见,在知行合一中取得新突破。同时,方明校长全体毕业生发出诚挚的邀请,在喜迎建校70周年之际,欢迎全体同学明年,回到深爱的校园,学弟学妹一起为学校“守岁”。

毕业典礼后,学校进行学位授予仪式。 副校长李萍教授宣读《关于授予刘松源等3854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任保平教授宣读《关于授予王一凡等374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方明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拨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各学院院长在学院学位授予仪式桁架前给本科毕业生颁发学位证,联系该学院的校领导给本科毕业生拨穗。全体校领导共同走向学生当中,为毕业生们拨流苏,动情画面,定格在了这一年夏季的美丽校园。

“今日繁华热烈,未来锦绣可期”。期盼着每一位毕业生驰骋在希望的田野上,将青春奋斗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续写属于你们、属于母校的传奇与荣光。祝福大家前程似锦,未来如画!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