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百年征途谋新篇 雄心壮志启新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我校开展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18点击量:

6月1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史向军教授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题为“百年大党与中国现代化的探索”的专题宣讲报告。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党群部门科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代表150余人聆听了报告。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主持。

报告会上,史向军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探索现代化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现代化探索的成功经验”“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史向军谈到,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现代化探索的方向,使中国的现代化与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命运开始紧密相连。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为推进国家现代化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使我国在经济、科技、国防、外交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所积累的重要思想、物质、制度条件,为在新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成功经验,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四是坚持独立自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根本保证是党的领导,制度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实的基础是国家的强大的综合国力,人民的信心和支持就是我们国家奋进的力量。

史向军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解析透彻,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李国武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史向军教授的报告以学术讲政治,高屋建瓴,数据详实,又联系实际,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和彰显的巨大伟力,对于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坚定信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国武对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精心组织,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宣传宣讲,提升学习教育实效;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当担作为。

二要实干实为,聚焦学史力行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党史学习与破解难题相结合,一件一件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10项任务,一项一项推进各基层党组织确定的实事项目清单,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强大工作动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要示范带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各基层党组织要注重总结经验成效、交流特色做法,展示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转段、高质量开展。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党的历史学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作者:宣传部   编辑: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