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1-01-30点击量: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月27日至29日,我校在长安校区组织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本次培训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作开班动员,并进行总结讲话。


专题研讨班采用视频培训、专题报告、集中领学、分组研讨、个人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以视频会议方式集体观看学习了刘国中同志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和西安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陆根书教授作的“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格局 建设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专题辅导报告;同时聆听了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等六名代表在主会场进行的大会交流发言。

全体学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在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5年、2020年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等内容,通过读原文、交流讨论等方式进行了集中学习。

分组研讨阶段,我校全体学员分为五组,围绕“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四个主题,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深入开展研讨,校领导带头发言,参训学员结合自身学习收获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

全体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专题研讨班,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对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立足学校实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依据和目标要求,认清发展大势和我们的优势,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我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增强我们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出实招、使实劲、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