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17点击量:

1月16日,我校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长安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校长方明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涛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上,杨涛首先代表校级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校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通知明确的方面重点内容,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扎实推动“十四五”、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随后,杨涛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检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同时对个人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对上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了回应。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不绕弯子,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主动认领,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方明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和谐民主,锐意进取,凝聚力和领导力不断加强。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推动博士授权单位申报、“新文科”建设以及长安校区基本建设;希望领导班子成员能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面对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坚持主动作为不观望、急难险重不逃避,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集中精力推动学校发展改革。方明还对班子各位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工作建议。

杨涛总结讲话强调要从五个方面切实抓好整改:一是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坚定不移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历史使命,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是要坚定不移的转变作风,抓好学校各项任务落实;五是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他指出,领导班子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标杆、作表率,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用事业发展的新高度彰显工作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