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校首届大学生生涯规划体验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6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职业生涯教育,强化学生生涯规划意识,65日上午,西安财经大学首届大学生生涯规划体验周活动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代表、2022级带班辅导员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主持。


李国武指出,学校首次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体验周活动,将其作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是落实贯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的创新之举;是推动和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学校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着力点勉励同学们一要找准当前自我定位。在校期间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科学进行自我认知,理性探索职业世界要合理把握社会定位。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成为服务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栋梁之才;要寻找未来发展定位。要放大格局,拓展胸怀,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去做好人生定位与规划,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启动仪式现场学生工作部部长毛浓华为受邀的11位“就业指导师”颁发聘书,就业管理科科长丁喆就大学生生涯规划体验活动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启动仪式现场人流涌动,学生参与热情高涨,超900名同学通过户外闯关模式,依次体验了四大主题区域,十三个活动关卡进行自我认知、角色体验与职业探索。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有趣,在一道道关卡中,我们逐步明晰了职业偏好,正确分析自身优势与劣势,体验了生涯规划与职业成长的更多可能性。”

据悉,本次大学生生涯规划体验周活动自6月5日上午开始,将持续一周时间。以体验周为开端,各学院还将结合各自专业特色,陆续开展生涯讲座、生涯论坛、生涯文化节、职业生涯辩论赛、“企业参观日”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生涯教育活动,为学子们提供丰富和实用的“生涯教育业大礼包”。同时,学校将持续深化细化就业服务工作,提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助力莘莘学子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作者:任雪   编辑:吴婉婷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