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统计分析方法及应用专项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14点击量:

7月5日起,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和统计学院在长安校区第三教学楼ICC教室联合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统计分析方法及应用专项培训班。校长方明、统计学院负责人及来自全校11个学院(部)的60名教师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

方明在讲话中强调,举办统计分析方法及应用专项培训班是我校建设符合“新文科”发展需要的教学科研团队的措施之一,目的是帮助大家了解统计分析方法,提高统计分析软件的应用能力,实现统计分析知识与自己的专业知识相融合,优化教学内容,改进科研方法,加强学情考情分析希望参训教师把握学习机会,培训中增进学科之间的交流互动,立足当前教学、科研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人事处副处长赵红分别对培训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根据参训教师统计学知识基础,培训采取“基础班+进阶班”分班培训的方式进行,邀请了统计学院韦艳教授、马金萍教授、王蕾老师讲授《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抽样技术与分析方法》《统计分析与SPSS的应用》,为零基础教师介绍了如何科学地获取研究数据、整理数据,以及使用SPSS软件分析简单数据;张维群教授、刘润芳教授主讲《动态统计模型的构建与应用》《拓展的回归模型构建与应用》《多变量统计数据分析方法》等进阶内容,帮助参训教师拓展统计分析方法,进一步提高分析处理复杂数据的能力。

在三天的培训中,主讲教师们结合社会经济统计数据和自己的研究案例讲授了统计分析方法的应用实例,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在疫情的严峻形势和高温酷暑下,参训教师学习热情高涨,对培训内容踊跃提问、积极探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提升了知识储备,为今后教学科研中数据的获取、分析和应用提供了科学的方法指导。

作者: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