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中期推动会

发布日期:2022-07-13点击量:

7月12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科研工作中期推动会在长安校区行政楼A座201会议室召开。校长方明,副校长吴旺延,学院(部)院长、党委副书记、科研副院长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旺延主持

科研处处长宁泽逵汇报了我校2022年度上半年科研工作总体情况,结合我校2022年科研工作任务以及省委巡视整改意见,对2022年度下半年科研工作计划做了总体安排。科研处副处长王晓红汇报了《西安财经大学科研业绩认定办法(修订)》《西安财经大学科研业绩量化办法(修订)》以及《西安财经大学科研绩效核算办法(试行)》三项科研管理制度的修订情况、各部门科研成果产出情况、2021年度科研基地目标任务完成考核情况、2022年度新设立校级非实体科研基地情况。科研处副处长宋长青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校纵向科研项目申报、立项情况及各学院(部)科研经费到账情况,并对新修订的《西安财经大学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西安财经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随后,与会学院(部)科研副院长汇报了本学院(部)上半年科研任务完成情况,并就重点科研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做了表态发言。各学院(部)一致表态,会后将认真对标本院(部)年度目标任务,找差距、析原因、谋策略,保证高质量完成年度科研目标任务。

方明就高质量开展科学研究活动,高成效完成本年度科研目标任务做了讲话,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学院(部)动员广大科研工作者充分利用暑期时间,积极高效开展科学研究活动,提高优质科研成果产出;二是各学院(部)要狠抓纵向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切实提高重要纵向科研项目获批立项率,认真组织动员科研工作做好纵向科研项目研究工作,切实提高纵向科研项目按期结题率特别是针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科研纵向科研项目结题率偏低的突出问题,各学院(部)要拿出约束措施,实现以约束促结题;三是进一步加大横向科研项目立项审核、过程监管与结项管理。针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工作要求,加强横向科研项目规范化管理和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科研基地建设管理,强化科研基地负责人责任制,提高科研基地的申请设立条件和考核标准,加快提升科研基地智库职能。

吴旺延在讲话中要求各学院(部)完整、全面、准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要加强学校政策宣传,把学校最新政策文件学好用好,高质量推进科学研究工作,为我校博士授权单位申报工作打好基础;抓好科研项目结题工作,避免因逾期未结题科研项目问题给学校科研声誉带来影响;切实加强基地规范化建设管理,重点要在人才建设、资料建设以及提高经费执行率方面下功夫。希望大家砥砺前行,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作者:科研处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