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共谱校庆盛举 同襄学术华章——我校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2-07-01点击量:

7月1日下午,我校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方明、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副校长任保平,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任保平主持。

方明向认真筹备此次活动的机关部门、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对受表彰的集体和师生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各培养单位总结经验,持续推进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培养;同学们能够强化使命意识、积极投身学业、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展现西财大学子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精神风貌;将学术月活动做成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的重要品牌活动,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他向我校研究生教育与培养质量提升提三点要求:一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研究生导师队伍,培养塑造一批“大先生”;研究生要心怀“国之大者”,矢志不移地担当民富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要提升研究生管理能力,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

李国武宣读《关于表彰西安财经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论文”等奖项的决定》。授予统计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和信息学院为“西安财经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授予8位教师为“优秀指导教师”6名学生优秀论文一等奖15学生优秀论文二等奖16名学生优秀论文三等奖;7人在调研报告、读书报告评选中获奖。他希望获奖单位、师生再接再厉,争取更好成绩,也希望广大师生以受表彰者为榜样,勤奋学习,共同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随后,与会嘉宾为获奖单位和师生颁奖。

任保平在讲话中谈到,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生院积极推动“研究生学术月活动”和“导师能力提升计划”,旨在用规范的理论工具和特殊的表达逻辑来研究国家问题,培养学生的学术规范,形成学术理想,造就良好的学术氛围。

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介绍了本次学术月整体开展情况。本次以“博学明理共谱校庆盛举 立诚济世同襄学术华章”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从5月18日持续至6月20日结束,历时整整一个月,在各培养单位的精心安排下,组织形式丰富多彩,有讲座、研讨会、科研成果评选等,既体现了导师和同学们参与学术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学术能力的自觉性,也达到了树立学术理想,培养学术规范和能力的目的,促进了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助力我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稳步前行。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新军代表“优秀组织单位”汇报了本单位学术月活动整体开展情况;信息学院副院长王刚教授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发言;经济学院金融专硕2101班叶娇同学作为优秀论文获得者发言。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吴婉婷 摄影: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