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校2021—2022学年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6-28点击量:

6月21日至24,我校2021—2022学年青年教师助教考核工作在长安校区实验楼513报告厅举行。考核小组我校教学督导、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部分教学名师共15名评委组成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陈正任考核小组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人事处副处长赵红对青年教师导师制的意义和考核要求进行了说明。我校59名青年教师按学院分组参加考核。

本次考核包括青年教师试讲及《青年教师助教工作手册》评价两个方面。评委根据青年教师在试讲过程中的表现,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姿教态、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导,在肯定青年教师试讲表现和教学亮点的基础上,着重指出和纠正了他们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地方。同时,评委对《青年教师助教工作手册》完成情况审核赋分,考查助教教师在一学年指导期内在导师指导下协助完成答疑、教案编写、作业批改、论文指导等情况。考核最终结果由试讲分数、《青年教师助教工作手册》完成分数和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督导评教分数三部分组成。

教师发展中心对试讲过程进行了全程录像,青年教师可以通过视频观看自己的教学过程,反思不足,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

实施青年教师助教制度是我校有效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青年教师在担任助教期间,通过旁听课程、辅导答疑、批改作业、参与课程建设等工作,接受导师的指导、检查、监督和批评,充分发挥了资深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对于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发现问题、反思不足、改进教学方法具有积极意义。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青年教师导师制,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建立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专业素养高的可持续发展的青年教师队伍

作者: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