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七秩辉煌 长歌奋进——管理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点击量:

七十载春华秋实行致远,七十载弦歌不辍谱新篇。西安财经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管理学院三百余名校友返回母校,与学院师生欢聚一堂,管理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校庆活动。

营造喜庆氛围 热情接待校友

校友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在学院接待组师生的引导陪同下,参观校史馆、校友馆、秦商历史文化馆、党史教育馆等,了解母校的发展历史,感受母校的发展变化。校友们走进管理学院,在学院校友签名纪念墙上留下自己的印记,与昔日的老师同学合影留念,亲切交流,追忆同窗旧事,再叙师生情谊,畅谈人生感悟,共话学院发展。

6月18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会,学院领导、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以及二十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院长焦兵代表学院感谢所有校友对学院发展的关注、关心和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取得的成绩。校友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畅所欲言,对学院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关爱和感恩,并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新军表示将认真梳理、吸收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将其落实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在场的老师们也为校友们送上谆谆嘱托、殷殷期盼和暖暖祝福,大家共谋学院未来,共祝母校建校70周年生日快乐。

凝聚校友智慧 促进专业建设

校友是学校的形象名片和宝贵的精神财富,6月18日下午,各系分别邀请校友与本系教师座谈,共同参与专业建设交流讨论。座谈会上校友们充分了解管理学院各专业目前的建设情况以及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定位特色、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情况,并观看专业招生宣传片、审阅人才培养方案,通过业界视角,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的知识能力需求,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实践性、系统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对管理学院各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座谈,充分加强了学院与广大校友的联系,发挥校友的作用与力量,共同促进学院专业建设和转型发展,使人才培养更加符合市场、行业需求。

94级校友毛继东现任陕建集团总经理,西财大近400名校友就职于陕建各条工作战线,有不少校友已步入领导和关键岗位,陕建的快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西财大校友的务实进取,也与母校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6月18日下午,毛继东及陕建校友一行十余人参观了管理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决策综合实验室,工程管理系系主任李侠介绍了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的发展情况,学生参赛获奖情况,大家共同观看了管理学院BIM工作室的学生作品。陕建校友们结合各自工作实践从业界视角对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毛继东表示,作为工程人,要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财大精神在赓续中历久弥坚,要通过持续、系统的校企合作,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创新提供平台,促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建校七十年校庆前夕,传来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喜讯。为分享学校七秩校庆的荣光喜悦,谋划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管理学院举办国家一流建设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校政企合作专业建设研讨会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企业、行业协会等30余位嘉宾受邀参加会议。会后,管理学院与政府、企业等代表签订校政企合作协议。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全方位展现了管理学院为扎实推进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学院同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对专业的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进一步的探讨。

树立校友榜样 推动创新创业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激发学生青春奋斗热情,管理学院在校庆期间分别召开了励志报告会、校友创业经验分享会、校友创新、创业论坛以及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共四场报告会。

学院邀请工程管理01级校友温梦威、物流管理09级校友张朋远、工程管理03级校友杨海燕、工程管理09级校友姚晨志、农林经济管理03级校友刘青;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校友潘博等六位优秀校友与学弟学妹们共同分享个人发展历程中取得的成绩与收获。

校友们介绍了自己求学期间以及毕业后在求职、就职、创业中的经验和体会,同时也谈到在这一过程中艰辛的付出和充满挫折的探索历程,与在场同学展开了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针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校友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并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建议。校友们的精彩分享使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思路,也充分体悟到创业路上的艰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明确目标、珍惜时光、积极向上、勇于奋进、刻苦积累、勇于创新。

七十年薪火相传,弦歌不辍;七十年春华秋实,芝兰满园。“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校训激励着莘莘学子不断探索、不断拼搏,学院的发展硕果,也离不开校友们的关注与支持。管理学院师生将以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为契机,与广大校友加强沟通、广泛合作、凝聚力量、共同发展。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