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法学院师生赴合阳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2点击量:

630日至75日,法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分队赴渭南市合阳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两支小分队分别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古寨文化保护与发展”“红色文化传承的现状”,开展了实地的调查,并作了相关的访谈,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了解合阳县当地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及其保护、发展的相关措施。

“星河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对古寨特色文化村——莘里村进行了实地调研,认真调研了其历史文化、保护现状以及旅游开发,同时进入了当地有名的处女泉景区进行实地访谈,了解景区开发存在的一些问题。此外,实践队员们还对合阳提线木偶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调研,对表演者进行了采访,加深了对这一特色戏曲文化的深刻认识。

“红色文化调研队”在刘柳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合阳初心公园,追忆了建党98年来的光辉经历,并对当地的居民作了采访;同时与合阳县洽川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了解当地红色文化开发与传承。实践队走访了数个村镇,多个公园、纪念馆,追寻红色印记,从历史中汲取养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了解了当地的文化、旅游开发现状,感受到了合阳的热情与淳朴民风,同时也磨砺了队员们的意志,立志今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作者:法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