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信息学院举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2点击量:

77日上午,为深入了解合阳县洽川镇当地民宿发展与留守儿童等相关情况,暑期“三下乡”合阳县实践团队来到洽川镇镇政府进行对接相关工作,镇长邢纪鹏、镇人大主席乔天民、党委副书记范强、副镇长王彦荣、副镇长张蒙、科技副镇长李昊坤、团委副书记薛艳欣参加活动。


洽川镇镇长邢纪鹏及洽川镇团委副书记薛艳欣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洽川镇基本情况和与调研主题相关的背景情况,政府大力支持学院的工作并提供了许多基础资料,为学院调研工作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结合政府提供的相关资料得知,洽川镇的民宿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大多是农家乐形式。当地政府倡议建立民宿样板街区的项目,以处女泉街道为主,但该项目一直尚未推进。根据留守儿童的相关资料得知洽川镇共有30名留守儿童,分布在洽川镇的六个村庄,以孤儿或单亲家庭为主。

下午,实践队对收集到相关资料汇总和整理并开会集中讨论实践方案和行动路线。随后实践团队深入周边的农家乐进行走访调研并填写问卷。

本次走访的顺利开展为日后调研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学院实践团队将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完成调研任务。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