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法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致敬经典”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8点击量:

423日,法学院在玺岸广场毓凤阁书店组织开展了“致敬经典”阅读活动。三十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法学院辅导员方钢主持。

方老师在开场致辞中引经据典,借用赵恒等关于读书的诗句,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活动参与者分别朗诵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人生》片段,廖一梅的《像我这样笨拙的活着》片段,林徽因《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片段,龙应台的散文《回家》;朗诵了三毛的诗《如果有来生》,舒婷的诗《致橡树》,徐志摩的诗《再别康桥》,戴望舒的诗《我用残损的手掌》,威廉·巴特勒·叶芝给毛特·冈妮的情诗《When you are old》以及逸野的诗《祖国,我的母亲》。每一位朗读者都情绪饱满,感情真挚,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全民阅读”工作,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经典书籍阅读活动”的要求,同时也是法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的一项,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活动对于引导了广大学生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培育书香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积极的意义。



作者:法学院   编辑: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