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穿越时空 品味经典——我校学生记者应邀参加“探访魅力长恨歌”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22点击量:
 

417晚,2014陕西高校传媒联盟 “探访魅力长恨歌”第二批如期进行。来自陕西八所不同高校的十四名学生记者乘车前往临潼华清池观看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台剧《长恨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校报学生记者张文受邀观看了此次演出。强大的演出阵容,恢宏的演出气势,让对《长恨歌》早有耳闻的校园记者们连声叫好。

舞台剧《长恨歌》取材自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同名经典长诗,以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为主线,由“两情相悦”、“恃宠而娇”、“生离死别”、“仙境重逢”等四个层次共十一幕组成,以骊山为背景,以华清池九龙湖为舞台,营造出了一个美轮美奂的历史场景。自20062007年创作成功开演以来,受到海内外观众的一致追捧。新版《长恨歌》全长70分钟,引入国外先进技术,改进了舞台设计,通过山水风光、古典乐舞、诗歌旁白、高科技灯光音响及特效等表现手法,充分展示了大唐盛世的恢宏气象和千古绝唱的爱情传奇。其中,体现女性柔美气质的《霓裳羽衣舞》和表现男子阳刚气概的《羯鼓》将成为新的亮点,让喜欢唐代歌舞的观众大饱眼福。

   据悉,当晚19时许,巴西众议长阿尔维斯率代表团一行13人慕名前往华清池观赏了舞剧《长恨歌》并给予高度评价。2014版《长恨歌》将在4月至10月的每个夜晚在华清池内如约上演。

       

作者:学生记者:张文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