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文学院志愿者协会参加市文明办“街头学雷锋服务站”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21点击量:
 

416,我市首批13个街头“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正式启动,分设在城市广场、商业综合体广场、旅游景区及主要交通路口等人流相对集中的公共场所,为市民群众和游客提供手机充电、饮水、休息等免费服务。当天下午,西安市文明办在李家村万达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我校文学院志愿者协会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虽然天空中下着细雨,天气微微有些冷,但是文学院同学学雷锋奉献爱心的心是火热的,大家早早的赶到仪式现场参加志愿服务。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学生志愿者帮忙整理里面的物品,有轮椅、急救包、灭火器,也有血压计、常用药品等。他们告诉过往群众如果手机没电了,可以在这里充电,累了、渴了也能在这里休息一下,喝点水。这些都是为需要帮助的人准备的。大家的志愿服务得到了过往群众的赞许。

   “街头学雷锋服务站”活动是对同学认识雷锋精神,参与公益事业的一次新的教育,坚定了大学生对于公益事业,对于雷锋精神的追求。文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第二课堂实践,激发学生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四有”高素质大学生。
作者:文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