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灵动太白,寻梦青春——我校学生记者应邀参加“百名大学生携手走进太白山”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21点击量:
 

秦岭主峰地,仙境太白山。517日至18日,陕西高校传媒联盟组织国内外大学生代表共同走进陕西太白山旅游景区,感受魅力太白山,寻访优秀历史文化。参与学生代表包括16个国家的22名留学生,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2所陕西省外高校14名学生代表,陕西省内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30所高校70余名大学生记者。我校两名学生记者应邀参加。

本次旅游文化节于517日正式开始,国内外大学生代表们在景区导游的带领下,参观游览了骆驼饮水、玄德洞天、铜墙铁壁、莲花峰瀑布、世外桃源等太白山著名景点,秀丽的山水风光和厚重的秦岭文化让校媒记者和外国朋友们目不暇接,流连忘返。当晚,大家留宿闫家堡关中农家生活体验区,探访农家乐的发展模式与关中民俗文化。

518,恰逢2014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暨太白山盛大开园文化活动。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省旅游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现场。陕西高校传媒联盟组织的百名大学生记者作为开幕式最大方阵之一参与其中。开幕式现场中25名校媒代表推出由3771朵太白山山花组成的爱心符号,同时来自10个国家的学生代表放飞2014只蝴蝶,共同祝福太白山盛大开园。中共宝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官吉庆向太白山首届国际大学生旅游季先遣队授旗,《中国青年报》陕西记者站站长、中国陕西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黄博同志代表陕西校媒接旗

据悉,“首届太白山国际大学生旅游文化节”是继五省校媒记者“华山论剑”、探访西安世园会、直击中欧青年周、富县行、2014探春运、同赏长恨歌等大型联动采访之后的又一次大型旅游文化探访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国内外大学生代表共同走进陕西太白山旅游景区,感受魅力太白山,寻访优秀历史文化,进一步弘扬推广陕西优秀旅游文化。据了解,探访活动中,校媒记者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活动现场报道,截止发稿时,新浪微博“灵动太白,寻梦青春”话题讨论达909次,阅读8.7万次。校媒记者也将通过自己的视角将就太白山旅游资源特色、旅游文化、旅游开发、山水景观特色、历史人文特色,以及景区管委会和眉县政府景区开发思路、开发工作成绩、发展规划等进行全方位探访报道。

作者:学生记者:张文 李若凡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