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管理学院学生走进王莽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爱心之旅活动

发布日期:2014-06-12点击量: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近日,管理学院开展了“关爱老人”爱心之旅活动。信管1301班全体学生走进王莽敬老院,关爱空巢老人,为社会传递温暖。

68早上,同学们到达敬老院。从敬老院负责人口中得知,老人们多数是孤独一人或是身体有缺陷而被收留的,是敬老院给予了他们家庭般的温暖。大家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院子充满了笑声,老人们的脸上浮现了安详的笑容。老人们在大家的搀扶下相继走出房屋围坐在一起聊起天来。同学们的问题勾起了老人们的回忆。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着以前的生活经历,种种艰难透过老人们的肢体动作和眼神让同学们为之震撼,领悟到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在老人们回味过去的同时,同学们也把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讲述给老人们听,好让他们感受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样本。老人们不时地叮嘱大家千万要珍惜眼前的幸福,劝解大家遇到再大的困难都不能屈服。在老人们闲谈之余,同学们还帮助老人们打扫、做劳务工作,并与老人们进行了一系列娱乐活动。院子里阳光和煦、暖意融融,大家一片欢声笑语。

   通过走访敬老院,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让青年学生们懂得爱的真正意义是给予,呼吁我们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树立榜样,营造社会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者:学生记者:梁昊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