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信息学院举办计算机基础技能竞赛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30点击量:
 

为突出信息学院教育特色,形成学技能、练技能、精技能的浓郁氛围,近期信息学院举办了计算机基础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切实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精神、竞争精神,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529日,信息学院科技联盟在西安财经学院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202室举行了“计算机基础系列活动”表彰大会,对 “计算机基础系列活动”中表现出色,成绩优异的选手们进行了表彰。

“指舞飞扬·超越自我”打字比赛

520,由信息学院科技联盟举办的计算机基础技能竞赛系列之 “指舞飞扬·超越自我”打字比赛在长安校区实验楼419举行。本次比赛共30余人参加,参赛选手随机分为两组。根据选手在十分钟内的打字速度和正确率得出最终成绩。比赛中每个参赛者都卯足了劲,誓要在方寸的键盘上分出高下。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指尖灵活的舞蹈不是一息练成。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计本1101班石颀妍以平均速度74/分钟及95%的准确率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网络1201曹瑞、软件1301吕晓亮获得比赛二等奖,网络1202谌文江、周婷婷、计本1301严小青获得三等奖,网络1202董雨汐、会计1305何嘉伟,计本1301臧延愈、网络1302郑一鸣和网络1301柴源获得本次比赛四等奖。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打字能力,激发了大家学习电脑的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培养了大学生的竞争意识。

电子杂志大赛

5227点,信息学院科技联盟举办的计算机基础技能竞赛系列之电子杂志大赛总决赛在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403教室举行。在比赛前期的大力宣传下,各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比赛,积极提交作品,比赛共收到来自全校各院系的32份作品。经电子杂志评审委员会对前期参赛作品的评定与筛选,有10组作品最终进入决赛。科技联盟指导老师赵慧与相关学生组织干部共同观看了比赛

决赛的十组作品主题涉及追求梦想、旅游胜地、感悟人生、追忆青春等主题,参赛作品内容新颖,形式各异。比赛现场,选手们精致的作品配以深刻的解说,吸引了评委的眼球,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经评委综合考核和评选,最终6号参赛队伍萌萌、张云云、杨媚、乔萍凭借独特的讲解方式和扎实的技术功底将作品“我的青春很飞young”展现的淋漓尽致,摘得桂冠。科技联盟指导老师赵慧对此次比赛做了总结,并结合此次活动对科技联盟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比赛丰富了校园文化,彰显了学校的科技力量,提高了同学们对电脑技术的理解和认识,并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实际操作与专业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的能力。

知识竞赛

为拓展大学生视野、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敏捷的思辨能力、营造理论研讨氛围,信息学院科技联盟于2014527日在西安财经学院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407室举办了计算机基础技能竞赛系列之知识竞赛活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知识竞赛共设团队赛和个人赛两种比赛形式,共吸引了来自不同专业的一百多名同学和22个代表队参与。有4个队和 8个个人进入决赛,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计本1302班、软件1201班、电商1201班、网络1201班荣获特等奖,其中信息学院计本1302班凭借团队的默契与良好的应变能力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荣获“最强大脑”团队称号,电商1201班荣获“最佳风采队”。获得“最强大脑”个人冠军的是网络1201班段春燕,亚军获得者是网络1201班李丹,软件1201班祝珺珺获得季军。

   在此次知识竞赛中,同学们以其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缜密的思考能力诠释了科普世界的活力与魅力,调动了我院学生活动的积极性,锻炼和提高了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以及协作能力,培养同学们的意志力和团队精神,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大学生的青春、热情与活力。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