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经济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30点击量:
 

诚信是人类最古老的道德准则,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优良传统,是我国公民道德教育的基本内容。提高诚信意识,更是对当代大学生最基本的要求。为推进我校两个转型,构建和谐校园,加强大学生道德修养,经济学院近期举办“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诚信横幅签名、举办诚信团会、观看诚信电影、线上征集诚信故事、诚信演讲比赛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将诚信建设与学生生活紧密结合,令“诚信”这个词时刻闪耀在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并赋予了其更加深刻的含义。

   514中午,学生们冒着淅沥的小雨,在“诚信放飞梦想,立德谱写辉煌”的诚信横幅下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有如签下一笔诚信公约。随后几日,经济学院各班举办了以“诚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生们畅所欲言,交流了各自对于诚信的看法,讨论了诚信在当今社会的重要程度。520日,经院团工委组织大一学生观看了诚信电影《放牛班的春天》,主人公的经历引发了学生对于诚信的思考。之后,在“UFE经院团工委”人人网公共主页上发起诚信故事征集活动,并评选出了“最佳诚信故事”。527日,诚信演讲比赛进行决赛,八位选手的演讲胸有成竹,铿锵有力,妙语连珠,引发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演讲使学生们意识到诚信乃立足之本,是当代社会中弥足珍贵的优良品格。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