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外国语学院组织新生参观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4-11-03点击量:
 

1025,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了一次新生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历史文化的韵味,体味陕西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西安是十三朝古都,历史文化悠久绵长。陕西历史博物馆更是汇集了陕西文化的精华,展现了中华文明的发展过程。一进博物馆大厅,迎面巨幅照片便展现出奔腾咆哮的黄河和绵亘无垠的黄土高原,昂首屹立在大厅中央的可堪称“东方第一狮”的石狮雕刻精美,气势威武。接下来,新生们依次参观了博物馆的三个展厅,从距今115万年前的先民遗存《人猿揖别》,到西周王都丰富遗迹的《凤鸣岐山》,再到闻名中外的秦兵马俑,呈现了《东方帝国》的雄伟气势;从汉都长安的《大汉雄风》,到魏晋南北朝时期的陕西民族大融合,再到佛教东渐的《冲突融合》,凸显了历史的和谐之美;从隋唐盛时的遗存《盛唐气象》到唐以后作为西北区域中心的陕西的《告别帝都》,每一位新生一步步顺着历史走过的痕迹感受着历史文化的浩瀚、跌宕与绵延,怀着对泱泱大国恢弘气势的感慨和对古代劳动人民聪明才智的景仰,恋恋不舍的结束了这次难忘而有意义的陕博之旅。

   参观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文化洗礼,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增进了对陕西历史的了解,激发了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一定会在这座有着悠久文明历史的城市,努力奋发,刻苦学习,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