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学生记者参加“感知大美武功”陕西校媒联动采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4-10-28点击量:
 

为体验中华农都发展,感受电商新城活力。中国(陕西)高校传媒联盟在武功县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从陕西各大高校中选拔二十名大学生记者走进咸阳市市武功县。我校大学生记者团两名学生记者有幸入选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这也是我校大学生记者团继“校媒记者寻访太白山”之后再次参加的陕西校媒联访活动。

1024,我校学生记者与来自西北大学、长安大学等十三所高校的二十名大学生记者共同走进“中华农都,电商新城”——陕西武功参观采访,一起感受这座电子时代中的农业古城的新面貌。在参观采访的第一站武功县电子商务(孵化)中心,武功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董书奇带领学生记者们展开了一段穿梭于武功电商之路的旅程。董书奇会长的详细介绍使大家对武功电子商务“买西北、卖全国”的营销模式有了深入了解,一组组生动的图文展板,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武功从传统农业向电子商务的大胆转型的奋进历程。

走进陕西虹程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校媒记者头戴安全帽,一边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讲解,一边紧张的记录、提问、拍照。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入驻武功工业园的企业以钢结构工程为主,将建成为西北地区钢结构行业的标杆,改善武功县工业发展不足的问题。而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校媒记者和大庄海升农业基地技术人员一起探索武功猕猴桃产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畅想武功县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前景。

随后,大学生记者们又参观了教嫁台、保本寺塔和苏武纪念馆等多处省级、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在古迹前合影留念。观看完武功宣传片,来到武功县城乡规划馆,数字沙盘、3D立体弧幕等多种现代高科技数字影像展示则让大家目不暇接,切身感受武功发展的成就和美好的蓝图。通过深入了解武功城乡建设和规划情况,加深大家对大美武功的再认识。

   据悉,此次联动采访结束后,陕西校媒将充分发挥大学生的自身优势,通过校园媒体以文字、图片等形式进行活动直播,把武功县的魅力传播给更多的人。

       

 

作者:学生记者:田婧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