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经济学院举办“中国梦”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11-26点击量:
 

1122晚,经济学院在翠华东校区举办“中国梦”师生座谈会,特邀人民日报海峡西岸新闻周刊主编俞凤琼为保险专业大一新生讲解什么是中国梦以及大学生如何实现自己的中国梦等方面的问题。

   座谈会上,俞主编问到各位同学对国家发展有何看法,学生们各抒己见,谈及到了CPI指数、房价涨跌、医疗保障等问题,俞主编认真与同学交流,解答同学提出的疑惑,分析同学对国家发展的看法。其中,有同学就我国法律制度亟待完善提出问题,俞女士听到后,以前不久召开的十八大会议作以解答,并提到习主席的言论以及我国在法制方面取得的各项进展;又有同学对我国医疗保障制度完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俞主编解答医疗保障制度的不完善是与国家经济发展现状有关,国家经济实力增长将会投入更多的资金到医疗保障制度领域,保险业对于解决这一问题也起到一定的作用。几轮讨论后,俞主编对中国梦做了总结,鼓励学生们关注国家的发展,以自己的角度理解中国梦实践中国梦,将来成为中国梦的建设者和贡献者。整场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部分同学心中的疑惑不仅得到了解答,还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