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经济学院2014级“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4-11-24点击量:
 

1119晚,经济学院2014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翠华东校区215教室如期举行。赛场座无虚席,观众热情高涨。经济学院团工委书记张莉、经济学院学生干部到场观看比赛,经济学院辩论队教练、管理学院辩论队教练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在主持人介绍赛制与评分细则后拉开帷幕。此次辩论以“人的财富越多是越自由还是越不自由”为辩题双方展开激烈讨论。正方代表队是金融34班,反方代表队是财政2班。首先,双方进行开篇立论,双方一辩各自阐述自己的观点,辩手言简意赅、镇定自若。在接下来的攻辩环节以正方二辩犀利发问开启,双方二、三辩化言语为利剑,步步紧逼,进行一番唇枪舌战。而在自由辩论环节各位辩手更是各抒己见,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正反方激烈交锋将现场气氛点燃,给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最后一个环节正反方进行总结陈词,完成自己的辩论。最终,正方金融34代表队以微弱的优势战胜反方财政2代表队夺得本届比赛冠军,正方三辩蒋孟浩荣获最佳辩手。此次辩论中,双方对“财富”与“自由”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经济学院辩论队评委吴梓禾对双方进行提问并点评,经济学院学习部部长王锦瑶总结了此次辩论赛,并对双方提出中肯的建议。团工委书记张莉为冠军金融34班颁奖。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为经济学院大一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增强自信的舞台,同时也为经济学院辩论队储备了新生力量,为今后学院辩论水平的提高打下了基础。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