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商学院召开2023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01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2023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破解学生就业中存在的难题,5月29日晚,商学院在三教304教室举办2023届困难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座谈会。毕业班辅导员郭思嘉、苗心萌、柴丹,未就业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及优秀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商学院专职辅导员兼资助专干柴丹主持。


商学院专职辅导员兼就业专干郭思嘉表示,此次座谈会旨在为学院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在就业求职方面提供一定的帮扶与支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关系到民生福祉、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国家未来,而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更加牵动人心。通过前期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情况进行摸底,针对学生就业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学院从访企拓岗、推荐就业、求职补贴、就业指导等多方面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实施精准帮扶措施。

优秀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代表围绕学生求职过程中最为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会计专硕2102班赵利娜围绕就业信息收集、职业选择、简历与面试技巧、工作期待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从就业观念、就业心态、就业政策等多个角度对未就业的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提出针对性建议。她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自身信心、找准合理定位、强化专业本领,正确科学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实现奋斗价值。

财管1903班的田思萌从简历撰写、简历投递、面试经历、签约过程等角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可靠的求职APP。她耐心解答同学们就业求职中的疑惑,与大家畅谈自身面临过的抉择,并鼓励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

审计1901班的骆平安畅谈了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自强不息、发奋图强、全面成才的感想感悟,并从自身斩获多家银行offer的经历出发,提供了职业规划与实习、就业准备、面试通关及求职避雷等方面的经验与方法。他鼓励同学们要怀感恩之心,时刻铭记党和国家的栽培,认真对待毕业、理性对待就业。

交流环节上,未就业的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提出了简历撰写、岗位选择、考研考编以及签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参会老师针对学生所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现场为同学修改简历,详细讲解毕业生就业政策,分析就业市场需求,并就如何提高自身求职技能、拓宽职业发展道路、应对就业市场变化等方面进行解答。

会议最后,柴丹向未就业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应该结合专业特点和自身情况,转换思维,调整就业方向、寻找就业动力;二是放平就业心态,对就业充满信心,找方向、敢作为;三是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良好就业观,积极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做到脚踏实地、落地生根。

本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座谈会深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动态,摸清了学生就业实际困难,为同学们提供个性化帮扶和指导,增强同学们就业的动力、能力和效力,为精准帮扶毕业生步入职场助力护航。下一步,商学院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积极搭建毕业生就业交流平台,主动沟通、个性化指导,用心、用情、用力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精准服务。

作者: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