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伞韵国风美 妙笔绘研心”心理咨询中心举办油纸伞手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0点击量:

为进一步探索我校“以美育心”心理健康教育新路径,体味传统文化的魅力,5月12日上午,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面向我校研究生开展了“伞韵国风美 妙笔绘研心”油纸伞手绘活动,活动由学工部专职心理咨询师万琪带领。


活动上,万琪为同学们介绍了油纸伞的“前世今生”,承载的价值意义及其制作过程,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与热情。同学们挑选出心仪的油纸伞,轻轻点缀,细细描绘,每一笔的勾勒都专注有力。花卉山水、京剧脸谱、卡通动漫,在传统美学与工艺品的碰撞中,一把把简朴素净的油纸伞被赋予了活力与生机。同学们绘出的不仅仅是一把油纸伞,更是自身情绪的外显,释放了压力,舒缓了身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自身感受。公管学硕2101班任赟谈到:“油纸伞象征的不仅是传统文化,更是一种匠心传承。当我们在感叹油纸伞的优美时,谁又能想到小小传统油纸伞,能够经受烈日暴雨而不漏水,承受强风而不断骨,还能开合上千次伞面不裂。希望在科研上我也能拥有这样的精神,踏实学习迎难而上。项目管理专硕2201班郭飞扬说:“这次油纸伞活动使我可以静下心来去完成一件事情,暂时转换思维,从繁重的科研任务中跳脱出来,一步一步去绘画和填色,当作品完成后我体会到了成就感和久违的放松。”

此次活动旨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劳育、美育及心理健康教育元素有效实践结合,使研究生们在学术之余体验亲手制作工艺品的乐趣,提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提高个人审美素养,为研究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学工部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