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商学院学生党员参观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

发布日期:2022-06-10点击量:

为开拓学生视野,帮助学生建立良好阅读习惯,感受陕西省图书馆的功能和文化氛围,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加强商学院本科生第三支部与陕西省图书馆第四党支部的联系,68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及其他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在支部书记胡笳的带领下前往4月24日对外开放的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开展党建工作结对交流活动。陕西省图书馆第四党支部支委及党员代表陪同师生们参观了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的各个服务功能区。

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建筑风格为新汉风,在建筑设计、空间布局中将“书院”理念一以贯之,凸显了陕西厚重、古朴的文化底蕴。集智慧阅读、文化教育、文化休闲、文化展示于一体,与艺术、非遗、旅游、科技、教育、体育等行业深度融合,富有时代气息、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

在馆藏图书区陕西省图书馆第四党支部优秀党员梁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高新馆的馆藏分布和分布特色。在以《中图法》为基础的分类原则下,高新馆区将互联网技术与馆藏资源相结合,帮助读者快速锁定所需书目的馆藏情况和馆藏位置。此外,高新馆将特色书籍以出版社所在地为标准集中收藏,帮助读者拓展阅读视野,激发读者阅读兴趣。

在拓展服务区,梁秦向支部党员们介绍了高新馆在建设运行过程中的创新。高新馆区在承担原有社会服务功能的同时,拓展新的公共服务职能。高新馆引入了美术馆和艺术馆的功能,满足了来馆读者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在“丝绸之路原创文化展示体验中心”,支部党员们通过裸眼3D技术浏览了陕西省的壮阔风景和人文底蕴,实现了古人所说的“一日看尽长安花”。

在文创产品区,梁秦向支部党员们介绍了高新馆运用创意和科技等手段,将图书馆的文化特色融入文创产品当中,将书香带入生活,让读者“把图书馆带回家”,培育公众的图书馆情结。

在参观结束之际,陕西省图书馆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兼第四党支部书记胡竹林邀请商学院党员代表们多来高新馆区,利用高新馆所提供的馆藏图书和数字资源丰富拓展自己的知识体系。同时希望两个支部以这次交流为起点,在党建工作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最后,商学院师生与陕西省图书馆第四支部支委及党员代表合影留念,留下美好的记忆。正如墙上所书写的“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本次活动帮助商学院学生党员了解认识了高新馆的建馆特色和文化功能,体验了高新馆在承担公共服务职能上的创新和尝试,为日后学院学生开辟新视野、提升阅读量、丰富知识储备并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