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庆祝建团百年 激昂奋斗青春——商学院举办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11点击量:

5月7日商学院三教304举办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此次大赛以“致敬峥嵘岁月 献礼建团百年为主题,面向商学院全体班级团支部团支书开展,本科及研究生共计39名团支书参与比赛,各团支书通过视频微团课讲授展示团日活动和班级风采,共有10位团支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大赛伊始,商学院团学负责人鱼莎作比赛致辞恰逢建团百年,献礼二十大的重要时期,商学院举办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是贯彻落实“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的重要环节。鱼莎广大团干部要积极响应“百千万工程”的要求:一是团干部要有过硬的学业水平综合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不懈奋斗二是团干部要能够走上讲台,要能把青年的故事讲好,讲切合实际三是广大团干部在日常学习工作过程中影响更多的同学,找准定位,真正起到生力军的作用同时,她还表示,此次学院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下一步将推荐团干部参加校级比赛,为广大团干部提供一个在全校范围内交流提高的机会,为团干部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这就要求学院广大团干部不断提高开展活动的能力,在实践中进步,提升组织活力。鱼莎对本次进入决赛的十位学生团干部表示祝贺并预祝他们在本次大赛中发挥出色

在微团课讲授展示环节中,各位团干部围绕中国共青团的诞生及发展历程进行PPT展示,丰富的内容、激情的演讲简洁的PPT全方面地展现了学院团干部的青春活力与精神面貌。在即兴演讲环节中,各位团干部紧密结合时政热点进行演讲围绕“我的青春榜样”“我和我的家乡”等一个个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政治生活的话题进行展示,体现了各团干部对时政热点丰富知识储备,充分体现了商学院基层学生团干部对于新时代国家建设与变化的关心经过层层选拔,会计2002班党豪杰获得一等奖,人力2001班陈婷、人力2002班任冰倩获得二等奖,市营2101班王欣雨、审计2102班徐佳琳、旅管2101班王悦获得三等奖,工管2001班梁思倩、会计2104班雒莉蓉、审计2002班屈意连、审计2102班阮族纯获得优秀奖。

大赛最后,商学院学工办主任石昕作总结发言,她在总结提到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不懈奋斗。回顾百年团史,广大共青团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也始终心系广大青年,关心广大青年发展,广大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同时,她还对团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团干部要自觉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自身锻造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年轻干部;二是团干部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祖国的各项建设中,建功立业,发展成才,必须要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三是团干部要密切联系团员学生,了解掌握团员的思想动态,努力成为上传下达的枢纽,师生沟通的桥梁。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一批积极向上、自信阳光的优秀团干部,更有利于发挥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其在团支部的领导力,加强所在团支部的凝聚力,充分展现出商学院基层团干部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为今后基层团支部的工作开展与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