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建团百年路 青春正激昂--商学院开展第十季青马微课堂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2-04-21点击量:

4月21日,由商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青马微课堂》第十季第二期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开讲。本次课程邀请了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作为主讲嘉宾

李凯锋以“青年团员的担当与作为”为主题,依据21日最新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结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发展现状和时代机遇,从青年大学生的价值取向、理想信念、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八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演讲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行动的指导,是我们认识世界的重要方法,李凯峰在讲课中谈到当代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学习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就会得“软骨病”,就无法真正做到自立自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只有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才能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李凯锋在谈到实践创新时表示,社会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天地,在这广阔天地当中,不能安定于一隅,要大胆地走出舒适圈,否则就无法认识社会、走入社会,只有在社会实践中才看到自己的长处、才能承担起社会责任。要让青春在职业梦想中飞扬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青年就要勇于挑起责任重担发挥创新热情,挖掘创造潜力,做新世纪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课堂的最后,李凯锋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并谈到,中国梦,也是青年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面对新发展理念下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面临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西财学子们要从小事做起,在实践当中展现担当,发挥自己的作用,实现自己的价值。

作者: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