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新冠病毒科普知识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1点击量:

4月18日至20日,管理学院进行了大学生新冠毒株科普活动。各班积极响应,达到了很好的科普效果。同学们对新冠病毒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坚信自己能够做到正确认识,积极预防。


全球现今约有4000种新冠病毒变种毒株,其中部分具有传播率、感染率,致死率需要主要关注。按照列入时间顺序,分别是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阿尔法Alpha(B.1.1.7),在南非发现的变种贝塔Beta(B.1.351),在巴西发现的变种伽马Gamma(P.1),在印度发现的变种德尔塔Delta(B.1.617.2),以及在南非首次发现的变种奥密克戎Omicron(B.1.1.529)。这五种新冠病毒对人体的危害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除了知识学习,病毒面前更可怕的是谣言。作为大学生,在掌握新冠病毒知识的同时,要明是非,不信谣,不传谣。在面临病毒的侵害时,人人都要有一个健康的心态,并且通过权威的渠道了解疫情现状,获取防疫知识。

本次活动要求大家不仅要从自身做起,还要呼吁身边的人积极关注和预防,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核酸,并自觉减少外出活动,远离人群场合复杂的地方,少聚集。人人都需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个人防护,为学校安全工作出一份力!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