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商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发布日期:2021-10-31点击量:

10月31日下午,商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本次会议以线上学习形式展开,全体党员参加支部副书记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支部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相关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部分。

会议伊始,党员们积极分享“我与党徽党旗的故事”。何润青同志谈到,他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下宣誓时,是他第一次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自此一步步向党组织靠拢,十三年来,党的光辉不断指引着他向前,给予他力量张磊同志分享到,第一次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时,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老师告诉她们红领巾是烈士鲜血染红的,它是党旗的一角,每个队员都应该佩戴它,爱护它,为它增添新的荣誉”,从那时候起便对党旗有了由衷的敬仰。

会议第二项党徽党旗知识竞答活动。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同志们通过知识竞答的形式检验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与党性修养,有效增强支部凝聚力。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激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

最后,支部书记杨瑶总结发言,《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的法规,也是党旗党徽制作、运用和管理的过程中的一个基本的遵循。希望每位同志都能明确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这也是我们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日后我们要把党徽党旗知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

作者: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