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强国之《永远的丰碑》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08点击量:

回顾党的历史,永远铭记革命先辈的英名和丰功伟绩,继续扎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9月5日,管理学院组织本院全体学生线上观看了学习强国红色中国栏目之《永远的丰碑》。

红色中国之《永远的丰碑》主要介绍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一系列鲜为人知的红色中国故事。在这一活动中,管理学院全体同学积极观看先辈和英烈的视频,学习感悟他们的先进事迹,很多学生看完这些令人感动鼓舞的视频之后,都发表了他们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铭记先贤事迹,学习他们永垂不朽的精神品质。在新的学期,继续学习党史,努力上好“开学第一课”。

信管2002张嘉洺“这节课是我明白在昔日峥嵘岁月中,正是因为毛岸英,邓发那样许许多多的先驱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中国共产党欣欣向荣的未来。他们有一颗爱国心有一份爱国情,中国何愁不会强大。我很自豪和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造价2002李欣雨:“看完回族革命先驱者马俊的事迹,我意识到民族丰碑是不灭的精魂,支起钢筋铁骨,筑成中华民族的品格与气质。马俊的故事诠释着民族团结,只要是中华儿女,就要为革命而努力。如今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造价1902武桐:“红色中国故事讲述了很多革命先烈的故事。看了先辈们的先进事迹,使我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更激发了我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感。如今我们在生活上有了满足,在学习上有激励,在行动上有实践。这党课使我明白,我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将来建设祖国。”

历史长河有多么久远,丰碑之路就有多么绵长;锦绣中华有多么辽阔,丰碑之基就有多么宽广;根基有多么深厚,丰碑就有多么高大。巍然屹立,时空无限,那浩然正气和耿耿英魂,牵引着中华民族疾行的脚步,这就是中国永远的丰碑!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要把党史牢记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赢得未来。管理学院学子一定继续加油,乘风破浪!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