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信息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专题节目

发布日期:2021-09-02点击量:

91日晚,信息学院组织全院学生通过央视综合频道(CCTV1)、“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央视视频等方式在线收看了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在信息学院广大学生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开学第一课》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通过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抒写了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节目将课堂搬上太空,联动多地场景,跨越时间空间,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邀请了“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中青年艺术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走上讲台,通过讲述自身经历,深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历史使命。

计本2001班郭昊祺表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今天我们许下青春的誓言,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祖国,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

软件1903班刘丹丹说:“这堂入学课,使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挫折磨难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历经百年洗礼,恰是风华正茂。

网络1802班张冰月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是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更加觉得身上肩负着重担。我们不仅仅是要提升自我能力,更应该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努力读书,成为党和国家合格的接班人。

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弦歌不缀、发愤图强,为母校的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罗楠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