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管理学院召开“短视频、直播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12点击量:

7月8日晚,管理学院在三教124会议室召开“短视频、直播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培训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新军,辅导员郭文康及2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郝新军以“直播电商发展路径暨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的探索”为主题展开培训。授课前,他先询问了同学们日常的手机使用情况、观看短视频时长及网购等一些常见问题,了解同学们对短视频、平台特征、直播带货的总体印象,随后逐渐切入培训主题。通过对生动案例的系统分析讲解,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和兴趣点,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培训的热情。

培训过程中,郝新军从农村直播电商发展的背景、历程及趋势分析,直播带货的规范化要求,直播带货本质和底层逻辑,乡村振兴背景下丹凤直播电商发展的探索等四个部分对同学们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专业课堂以外的新知识,开拓了眼界,提高了对直播电商的专业认知,充分认识到了农村直播电商发展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在解读完薇娅、李佳琦等一些直播带货达人所走过的心路历程后,郝新军分享了副县长贺娇龙直播助力昭苏县脱贫攻坚的精彩故事。他讲述了丹凤县新冠疫情期间,改版自有微信小程序,自购电动摩托车主动给隔离在疫区的居民实施无接触配送的感人事迹,彭远宏通过直播带货卖芦花鸡带动家乡脱贫致富的一个个案例,通过这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同学们感受了时代赋予年轻人的机会和责任,对接下来要开展电商直播助农的大赛活动充满了期待。加深了学生们对“直播带货”的底层逻辑和流程控制的全面理解,调动同学们参与电商助农的积极性,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管理学院的青春力量!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