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商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开展“打卡革命圣地,记录独家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6点击量:

为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商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党员于暑期返乡期间,分散开展了以“打卡革命圣地,记录独家记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红色文化摄影为形式开展,支部党员走进家乡的革命遗址、红色文化纪念地,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和手中的镜头记录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每一处革命遗址,都藏着一段红色记忆,每一段红色记忆都值得被再次唤起。党员们在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防护措施、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走进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足迹聆听革命故事,感悟思想伟力

重温奋斗历程,学习革命精神

7月25日支部12名党员分别走进了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回到战火纷飞艰苦奋斗的革命年代,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奋斗史,感受一次次伟大的历史转折,学习革命先辈们为党的事业艰苦斗争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同志们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得到了净化。

9173

走进英雄归处,继承先烈遗志

824名党员分别走进了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古浪战役纪念馆、为纪念杨虎城将军而修建的止园等地。同志们缅怀先烈,向为新中国成立艰苦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前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分享心得:无数的英雄心系祖国,为国为民,奉献着他们的青春生命,才有了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身为党员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FEEF5

铭记艰难历史,展望美好未来

8月133名党员分别走进了淮南新四军纪念馆、齐齐哈尔和平广场、烽火社区博物馆等地学习了毛泽东和周恩来同志带领人民走向解放的光辉历程,也了解了蒋介石大量屠杀共产党人种种罪行同志们深刻地体会到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中国共产党是信仰坚定的,英雄战士是百折不挠的。铭记历史不是为了记住战争,而是为了更加昂扬的姿态坚定的信心,为党的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1937

本次活动中,党员们走进红色圣地,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胸怀理想,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坚持信仰、奉献青春的精神。支部全体同志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的脚步不会停下,同志们将以此为鞭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作者:商学院   编辑:罗楠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