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爱国情怀”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9点击量:

立足学院特色 提升综合素养

为了更好的帮助商学院研究生了解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性和做好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5月25日上午,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三教党员活动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谢梓瑶同学主持,党支部书记鱼莎主讲。


首先鱼莎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对学校、学院、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强调党员要有大局意识,在班级和学生组织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中主动宣讲普及关于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相关工作安排,并在此次回访阶段积极正面回复,共同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按照《关于启用“i西财大”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审核系统的通知》要求,2021届毕业生党员要对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应足够重视,要反复详细确认组织关系转出的“抬头”和“去向”,严谨认真对待党员档案,支委应协助毕业生党员规范、高效地落实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走进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

为加强党史学习,提升在校研究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党性修养,5月26日下午,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在研二支部书记鱼莎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安市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

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主要包括八个主题的展览厅:手工制品陈列厅、镜鉴陈列厅、生活用品陈列厅、勋章奖章陈列厅、像章陈列厅、瓷像陈列厅、宣传画陈列厅、书籍画报陈列厅。通过讲解,大家对博物馆的展品来源和年代背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聆听了赵一曼等革命先烈的事迹,参观解放战争系列、抗美援朝系列和55年授衔功勋章和奖章,学习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


画作《毛主席去安源》向同学们展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青年时代的光辉形象,通过这幅热情歌颂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艺术珍品,让同学们向伟大的毛主席学习不畏艰险、敢于斗争和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以及风里来雨里去,为革命不辞辛苦的工作作风。红色书刊《毛泽东选集》、《毛泽东著作单行本》包括毛主席抗日战争爆发前、后期,及抗日战争胜利后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的几十篇文章及重要著作,对宣传毛泽东思想发挥了重要作用。埃德加·斯诺(Edgar Snow)《红星照耀中国》通过纪实性文学作品记述了1936年6月至1936年10月,在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即后来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通过采访、对话和实地考察后的所见、所闻、所感,报道了中国和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情况,展现了斯诺的中国情结。

5月25日、26日相继开展的系列党日活动,让在校研究生认识到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要求研究生群体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坚定立场与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作者: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