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期预备党员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1-20点击量:

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党课)于11月11日至17日举办,全院96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学院党委精心部署,以主题讲授、视频观看、心得交流等方式进行,并开设“自主式”课堂教育。胡文斌书记、李凯锋副书记分别为本期培训讲专题党课。

11月11日,胡文斌以《争做“四个合格”优秀党员》为题讲授首场党课。胡书记通过列举从古至今无私奉献的英雄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四个合格”优秀党员的具体内容。一是政治合格上,强调要坚定对党的绝对忠诚。二是执行纪律合格上,预备党员要以党的纪律为尺子,严于律己。三是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上,要加强道德修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胡书记要求预备党员们通过“学、思、悟”三步,端正个人思想,服从上级作表率,在纠错上敢担当,激励他们保持高尚品德情操,弘扬劳模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跟上英雄们“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的脚步,以身作则,敢为人先。

11月12日,李凯锋以“敢担当,勇作为”为主题开展第二堂党课讲授。他指出在新时代的复杂环境下,共产党员更要发扬担当精神。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能力,一种工作作风,一种思想境界。新时代的新担当是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员,应从“信念、政治、能力、责任、作风”五个方面发扬担当精神。最后,他激励预备党员们要有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面临机遇与挑战敢担当,勇作为。

11月16日至11月17日,开展“自主式”课堂教育。参加本次培训的96名预备党员依次上台发言,分享两年多的入党历程与心得体会。“自主式”党课教育注重学生主体性发挥,突出学生的主体性,启发学生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如何将党的优良传统贯穿于大学生活中。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预备党员感触颇丰,获益良多,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党员身份,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一致表示要踏实践行自身的责任和担当。


 

作者:商学院   编辑: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