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2017第二届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05点击量:
 

121日,2017第二届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学术会议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 。副院长李萍、相关学院及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处处长何军,西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任保平,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严明义教授等专家应邀参加会议。       

经济学院院长王军生主持大会开幕式及颁奖典礼。李萍副院长致开幕词。她指出,举办此次学术会议是我校加快智库建设的一个举措,同时也是更好地进行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会议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宽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活跃学术科研气氛,激发师生的科研热情,更好的服务于研究生的教育培养。随后,论坛专家为优秀论文获奖者代表颁奖。   

经济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部主任于璐瑶主持大会专家学术报告与获奖代表学术汇报阶段。西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任保平作《新阶段中国经济增长的长期趋势与短期机制》专题报告,通过对中国经济增长长期趋势与短期表现的分析,提出了新阶段中国经济增长的路径。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严明义教授作《大数据时代的统计发展趋势》专题报告,对大数据及其价值、政府大数据、大数据与政府统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大数据时代统计学科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两位专家精彩的学术报告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随后,本次会议论文一等奖获得者代表——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何宇鹏博士、山西财经大学的薛曜祖博士、西安财经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马艺鸣分别作了题为《城市废弃物处理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机制研究》、《环境约束下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全要素能源效率测度研究》以及《资源禀赋与非生产性公共财政支出水平:——对“资源诅咒”命题的再检验》的学术汇报。   

大会交流阶段结束后,参会嘉宾参观了我校高端智库群建设成果展,并在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举行了座谈会。  本届学术会议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青年学者和硕博研究生的广泛关注,收到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等多篇论文投稿,经由学术委员会专家的评审,共选出42篇高水平优秀论文予以表彰,到会参加学术交流的研究生代表达到300余人。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全国各高校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增进了我校与其他院校的合作交流,扩大了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作为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学术与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