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风笑天教授受聘公共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发布日期:2017-10-23点击量:
 

102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荣誉院长聘任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院长胡健,党委副书记阎东明,人事处、教务处、学科办、科研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与学生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会议由副院长李萍主持。

在聘任仪式上,李萍副院长介绍了风笑天教授的工作经历与主要学术成就,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宣读了《西安财经学院关于聘任风笑天教授为公共管理学院名誉院长的决定》,胡健院长为风笑天教授颁发名誉院长聘书。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太康致欢迎辞,他对风笑天教授担任名誉院长和学术委员会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他表示了在风笑天教授的指导下加大学院学科建设力度,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区域经济服务等方面的决心。

名誉院长风笑天教授在发言中说:“我是第三次来到西安财经学院,从兼职教授到丝绸之路研究院的研究员,再到今天成为公共管理学院的名誉院长,感觉到一次次的责任越来越重”。风笑天教授表示,将会用自己曾在华中科技大学参与公共管理学院建设的经验,以及在多个高校工作的丰富经验,尽所能为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提升,特别是教师、学生专业知识的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胡健院长在讲话中指出:风笑天教授在高等教育领域工作了30多年,无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包括学术管理等方面都有很丰富的经验。希望风教授能把好的学术管理经验带过来,尤其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胡健院长强调,聘请风笑天教授的形式是我们学校柔性引进人才方式的一部分,引进国内顶尖的高层次人才来做学校的学术领军人物,指导队伍建设、事业发展。

仪式结束后,风笑天教授为在座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从两个例子谈社会研究的科学性》的学术报告。

 

风笑天教授简介:现为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南京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兼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社会学评审组成员,北美华人社会学协会(NACSA)中国大陆协调人,教育部社会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届、第二届委员;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