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

发布日期:2017-03-31点击量:
 

为扎实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我校特邀陈军斌教授为组长,郑恩让教授、万明教授和李剑利教授组成预评估专家组,于327-29日进驻学校,通过听取汇报、深度访谈、实地考察、查阅材料等方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深入考察,全面检验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准备情况。

在为期3天的审核评估现场考察中,专家组考察走访了学生工作部等15个部门和经济学院、统计学院等11个教学单位,共查阅试卷217袋约10040余份、毕业论文1034份、其它材料76份,听课25节次,看课若干次。同时实地考察了图书馆、学生食堂、实验楼、体育场等场地设施,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和部分专业建设负责人座谈会。

329日下午,专家组组长陈军斌主持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会上, 陈军斌组长代表专家组对为期三天的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通报了对审核评估工作的初步意见。 陈军斌组长肯定了我校在办学目标与定位、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学生满意度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着重对我校办学与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从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培养方案、文化建设等不同角度,对我校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党委书记杨涛做表态发言。杨涛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专家组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为学校发展诊断把脉、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针对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杨涛表示要认真梳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深刻反思存在问题的原因,坚持以内涵发展为主线,尽快提出整改举措,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加快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全力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和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预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会诊”,对于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厘清办学思路,全面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学校将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悟、逐条梳理、充分吸收专家反馈意见,抓紧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