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学校召开2016-2018聘期干部聘任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5-12-03点击量:
 

121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6-2018聘期干部聘任工作动员大会。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胡健院长主持。

党委书记杨涛作动员讲话。他全面客观地分析了我校干部队伍的现状,阐述了本次干部换届聘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原则以及搞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对本次干部换届聘任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选人用人,要坚持品行为本,用靠得住的干部;要坚持责任为重,用敢负责的干部;要坚持务实为要,用肯实干的干部;要坚持民意为上,用口碑好的干部;要坚持廉洁为贵,用严以律己的干部。要选拔聘任好干部,就要坚持德行为先的原则。

二是要严格程序,树正气。在干部考察工作中,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党、对学校、对同志负责的精神,严谨、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察对象。要严肃党纪、政纪,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严格遵守换届聘任工作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要做到强化责任意识,保持工作连续,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团结、守纪律,坚决反对任何非组织行为。

三是要统筹兼顾,善工作。在换届过程中,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要自始至终坚守岗位,尤其是部分调整岗位的干部一定要履行好岗位职责,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的正常进行。做到干部换届与日常工作“两不误”。

四是要顾全大局,谋发展。希望广大干部把主要精力投放在干事创业上来,自觉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真心诚意地对待这次干部换届工作,使这次换届的过程,真正成为凝聚人心、增进团结的过程,成为激发活力、振奋精神的过程,有力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杨涛书记最后强调,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面对学校目前这一项热点工作,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结合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切实把这项事关学校全局的任务完成好。

   胡健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涛书记的讲话十分重要,为换届聘任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适应变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发展的要求上来。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会议结束后,各单位要迅速把学校的工作安排和杨书记的讲话传达到全体教职员工,按照要求做好准备工作。二是要树立全局意识,积极支持、参与干部聘任工作,要从学校的长远发展考虑,正确行使个人的权利,客观、公正地评价、推荐好干部,确保干部聘任工作顺利健康地进行。三是要严守干部聘任工作纪律。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团结、守纪律,坚决反对任何非组织行为。四是要做好当前工作。在新的聘任结果出来之前,所有干部都要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