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我校召开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10-26点击量:
 

1020日,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顾问张保罗、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主任赵云城来我校进行工作调研,参观统计研究院并就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座谈。我校副院长薛小荣、丁巨涛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校胡健院长关于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成立的背景、目前已开展的工作、拟开展工作、问题与建议三个方面的工作汇报。随后,杨涛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国家统计局长期以来对西安财经学院的高度期望与关心和支持,并就研究院的基础设施建设、研究基金筹措、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简要的说明。胡健院长就如何推动研究院今后的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

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顾问张保罗、国际中心主任赵云城分别发言,从研究院建设应遵循的方针政策、工作思路、组织架构、运行机制、服务层面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以西安财经学院为依托,必须大力培养创新团队,实现运行机制创新;努力使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成为服务陕西、服务国家、服务全路的智囊机构;倡议定期召开丝路专题性国际论坛,密切与沿线国家高等院校的联系,并建立合作关系。对于研究院今后的工作,则需要多方共同努力、加强协商,不断提供更好的建设意见。

   调研结束后,张保罗司长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