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媒体西财大 > 正文
媒体西财大
媒体西财大

【西部网】西安财大暑期实践走进宝鸡麟游 深入田间地头书写群众故事

发布日期:2019-07-17点击量:




c87c78ff606ccde01a11958e55cf32a7.png

西安财经大学新传师生组织社会实践。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真正做到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用青春的笔触书写群众故事。”近日,西安财经大学新闻传播系社会实践服务团师生50余人来到宝鸡市麟游县九成宫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主要针对九成宫镇精准扶贫的措施与成效、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开发、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等方面展开为期四天的实地调研。

在九成宫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涛介绍了九成宫镇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分享了产业扶贫改善人民生活的经验,也对目前本镇经济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及新思路做了细致分析。新闻传播系主任罗建周介绍了本系新闻与传播专硕及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广播电视编导等四个本科专业的发展情况,阐明了本次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

f0c6d916a10c95bdd6d2ca240c59e8c5.png

西安财经大学新传师生组织社会实践。

罗建周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主要分二个阶段,第一阶段师生们通过参访古迹,从宋代大儒张载追溯到商末周初儒学奠基人周公,犹如穿越千年,对话先哲,启迪智慧,增添了文化底蕴,也提高了文化自信;第二阶段是开展社会调研,同学们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走访老人,围绕精准扶贫、产业升级、文化旅游等乡村发展瓶颈问题展开调研,用青春的笔触书写百姓的故事。

据了解,西安财经大学新闻传播系与九成宫镇以社会实践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在脱贫攻坚战略中高校与基层政府有效对接,让青年大学生深入基层,肩负一份社会责任,为精准扶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记者了解到,50余名师生先后走访了脱贫模范村御驾塬、澄铭窑小学、南坊村、光伏产业园、布尔羊场等调研点,对九成宫镇脱贫攻坚、旅游产业、基础教育等有了较全面的把握,获取了调研的第一手数据。

3617788050ccc8657676907b45716d0e.png

西安财经大学新传师生组织社会实践。

新闻传播系新闻学专业1701班学生程良伟说:“这些东西如果我们只坐在教室,那永远都学不到,只有实战练习,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能力才能提升,这次出来真是来对了。”

“从澄铭窑小学到御驾塬上的传统村落,从光伏产业园的现代科技农业景观到青莲山公园的自然风光,师生一同感受了基础教育工作者对农村教育的忧思,看到了脱贫攻坚中村民生活得以改善后的幸福笑容,目睹了产业转型升级中光伏产业园的效益成效。”罗建周说。


作者:   编辑:张杨  来源:西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