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媒体西财大 > 正文
媒体西财大
媒体西财大

【今朝长安】高校校长进长安 | 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佼瑞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美好新长安》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7-18点击量:

 

717日上午,长安区委举办第六次“高校校长进长安”大讲堂活动,副校长李佼瑞应邀作题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美好新长安》专题辅导报告。各区级领导,各街道、区委及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部分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单位科级干部等参加报告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兆为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兆为会见了副校长李佼瑞,围绕校地融合、推动区域发展进行了交流。

会上,副校长李佼瑞从营商环境的背景及意义,营商环境的概念及评价指标,营商环境的现状,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及各地典型做法,长安营商环境现状及思考等五个方面,运用大量数据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并依据长安营商环境现状提出了“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服务性政府’,营造市场化营商环境”“树立‘有限政府’理念,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创建融资机制,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充分发挥‘三座金山银山’的优势,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打造靓丽长安新名片”“建立营商环境考核评价体系,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标准”等六条针对性建议。

李佼瑞,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教授,西北大学兼职教授,第三届西安市青年科技人才奖获得者。主要从事应用统计、经济周期与经济增长的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全国统计科研计划项目等省部级项目6项,在国内外发表重要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现担任CSSCI期刊《统计与信息论坛》主编,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是《应用数学和计算》等8个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的审稿人;是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陕西省数学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理事、陕西省振动工程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

 

作者:   编辑:吴婉婷  来源:今朝长安